柴火巷

瞎写东西,文风多变,谨慎关注。

【戬杰】深渊 45

#钧天众人围观黑道你戬哥和社会你杰哥谈恋爱的同时自己也谈个恋爱的故事

#前文链接(1-44) 或戳“戬杰 深渊”tag

本章别名#轮椅天团#

(45)

查杰第一眼看见朱老当家的时候,心里想的是朱戬老了会不会也是这样。

朱老当家留着一撇胡子,看着并不显老,也并不凶神恶煞,有着惯居尊位的泰然自若。

查杰拘谨地叫了声“伯父。”

这不仅仅是叫朱老当家,也是叫他的亲伯父。

慕容肯喜欢钓鱼,朱老当家也喜欢钓鱼。

翁彤的兴趣和慕容德相近,两人爱喝茶。

四个长辈戳在自己旁边,查杰恍惚间感觉自己这是在三堂会审。他心下一慌,心尖上那一点就冒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来。

慕容肯笑着应了。

查杰又乖乖叫了声“翁叔”。

翁彤笑得同样和蔼。

朱老当家说道:“你爸半个多月前过的五十大寿,我的五十大寿还要再过几个月,你该叫我叔叔才是。”

慕容德在旁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朱老弟,你不要瞎逗小辈。”

朱老当家叹道:“我家那个不成器的小子不在,逗不了他,我能有什么办法。”

查杰全神贯注地听着长辈对话,听到这句,以为朱老当家并不赞同自己把朱戬送去琉璃城,不由得有些紧张。

朱老当家看到查杰神色的细微变化,笑道:“小查,我叫你小查应当可以吧?”

查杰乖巧点头。

“不用紧张,那小子就该送去体验一下。”

……朱老当家啊,你儿子去琉璃城是养病,又不是去扶贫。

慕容德怒道:“你叫我家阿黎什么?小查?”

查杰的身份之谜已被慕容德披露在公众面前,所以现在叫他阿黎也好,宝宝也好,都没什么问题了。慕容德也跟慕容齐一样叫回了阿黎。可是……小查是个什么称呼。

朱老当家奇道:“我这是尊重他自己一手闯出来的名声。你不要老把人当没长大的小孩子,都二十几岁的大人了。”

慕容德:“……”

查杰知道自己为什么老是说不过朱戬了,朱戬那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架势和老当家如出一辙。

基因,果然是很强大的。也许慕容家的宿命就在于怼不过朱家人。

朱老当家很欣赏查杰敢作敢当的行事风格,表示有他年轻时的风范,反观自己那个混吃等死的儿子,懒懒散散,好不容易建立个天权,还是暗搓搓地建,一点都不爽快。

慕容德嫌弃朱老当家妨碍幼子休养,催道:“到点了。”

朱老当家疑道:“什么点?跟人陪聊舒缓病中心情还要限时?我加钟行不行。”

翁彤说道:“到点去喝茶,约了人。”

慕容肯颔首:“许久不见老艮,他家这医院做得风生水起啊。”

慕容德甩手:“去不去?”

“去啊,怎么不去,小查你好好养病,我改天再来看你。”

查杰一悚,改天?!

怀着见长辈的心情忐忑半天的查杰心想这居然还有改天,要不还是叫朱戬回钧天吧,他一个人承受不来。

说起来,他也有差不多半个月没看见朱戬了,虽然这半个月里的一半时间他都昏迷着,不过,那也是半个月呀。

庚寅踩着点进门,给他家小少爷带来了关于朱戬的消息。

查杰有些懵,“你说什么?”

庚寅迟疑着重复了一遍:“戬少……知道了钧天城的消息,是艮墨池说的,不仅如此,他还与艮墨池商量,过上半月偷偷回钧天。”

上一章提到,依朱戬那个伤势,不在琉璃城躺上一两个月,谁也不敢放他回钧天。

这个说法有待商榷。

因为艮墨池就敢放,他的胆子睥睨毓埥佐奕等搞事先锋。

查杰怒斥:“找打!”

查杰抄起病房里的座机,开始打电话。

打的琉璃人民医院咨询台,再转接到朱戬房间,朱戬的手机早就在爆炸中英勇牺牲,为了隔绝他和钧天这边的联系,查杰也没让小胖他们重新置办。

于是全琉璃人民医院都知道私人病房住着的那位疑似黑帮大佬的青年被另外一个比黑帮大佬还要大佬的青年打电话噼里啪啦训了至少半小时。

尽管那位青年似乎有些口音,围观群众特别是护士们还是听懂了,瞬间组成了李奶奶保护协会。

朱戬接到电话的时候也有点懵,他的崽子怎么不好好叙个旧,上来就训他。

训到后来,查杰竟有些哽咽,朱戬就知道大事不妙,立即认错。

“我不回了,你想让我什么时候回,我就什么时候回。”

查杰怼他:“我哪里叫得动你这位大少爷,你现在躺病床上不能动,倒是更加嚣张了。”

查杰居然嫌弃他不听话,这可是个惊天大锅,事关感情生活和谐与否,断断不能背。

朱戬委屈道:“你不问我一声,就把我送来,咱们俩都多久没见了……我问消息,也是想知道你怎么样,我在病房里睁开眼,看不到你,就想着你在病房里睁开眼也看不到我。刚才电话响了,我以为你终于想起我来,结果一接你就训我,你还用的座机,我估计全医院都听见了。”

查杰有些结巴:“谁、谁想你了。”

这就是不打自招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完美示范,小少爷,朱戬的重点压根就不在这句啊。

小少爷的凌厉攻势被朱戬的柔情化解,两人絮絮叨叨起住院生活。

朱戬这时候就作起妖来。

不是嫌弃琉璃城的椰奶没有钧天城的好喝。

就是嫌弃琉璃城的网速没有钧天城的快。

连琉璃人民医院的病床他都觉得没有钧天城的好。

这话艮医生不爱听,起身拍桌,表示你可以侮辱我,但不要侮辱我新跳槽的医院的医疗设施。

小护士赶紧扯住艮墨池,艮医生,咱们这是偷听内线电话呢,别暴露了。

艮墨池气呼呼地坐下来,一边翻病历本一边竖起耳朵。

小护士体谅艮医生的傲娇,贴心地按了免提键。

叽叽喳喳的动静查杰全听见了,脸腾地红起来,他脸皮毕竟还没朱戬那么厚,他安慰朱戬几句,让朱戬好好养病。

“好了,不聊了,挂电话吧。”

朱戬不依不饶地要索吻。

查杰看向庚寅。

庚寅看到小少爷总算记得自己还在旁边,识相地推门出去。

朱戬冲着话筒咳嗽两声。

琉璃人民医院上下正在偷听的吃瓜群众只好把通话切了。

查杰冲着话筒飞快“mua”了一声,然后迅速挂了电话。

他觉得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纯情少男,这一通电话说下来,竟有些缺氧。

庚寅隔着玻璃围观了全程,见查杰终于放下电话,推门进来,提醒道:“少爷,该出去晒晒太阳了,萧然推着方夜,夜枭推着庚辰,莫特助推着阿煦少爷,易特助推着马家主,都在院子里。大少爷说你要是不嫌弃,你们俩可以用轮椅互推。”

查杰莫名愤怒,没想到有一天会沦落到跟他哥凑对。

“你推我去,留我哥躺床上得了,反正他也躺习惯了。”

今天的慕容齐,依然被自己的弟弟嫌弃,没人来把他搬到轮椅上,也没人推他出去晒太阳,迟了半个小时才被路过的护士解救。

在慕容齐去之前,几位病患已经交流起了轮椅的无数种玩法。

方夜拍了拍轮椅的车轮,“少爷,这处得使劲。”

说完方夜还示范了一遍,转了好几圈,吓得萧然张开双手围住,生怕他侧翻。

庚辰则是一如既往地唯快不破,片刻已经绕了一圈院子回来,夜枭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

向煦靠在轮椅里,机智地选择原地不动。莫澜是个懒人,能把他推出来已经算仁至义尽,玩轮椅这种事情还得看心情来。

马振桓倒是想摆弄一下自己的轮椅,可易柏辰一脸紧张地守着他。

马振桓叹了口气,“易恩,我都已经没事了。”

“还是我来推你吧。”

易柏辰还是紧张,坚持由自己推着马振桓。

于是这二位按着老大爷散步的节奏,一个推着轮椅,一个坐着轮椅,慢慢悠悠地在院子里逛。

岁月静好。

……

好他大爷。

“明明是电动的你们干嘛非要用手推,这样不是更加好玩。”

查杰木着脸握住操作杆,仿佛在打游戏一样晃了晃遥杆,疾驰向前。

结果小少爷忘了调档,轮椅箭一般飞出去。

易柏辰眼疾手快,一把抓住轮椅的扶手,免得查杰撞墙。

马振桓忍俊不禁,直接笑出声。

莫澜嚷道:“哎哟我的小少爷,你要是又出事了我们大少爷可怎么办。”

查杰被莫澜念得脑袋疼。

庚辰把轮椅往前挪了挪,靠近查杰,迅速把他轮椅上的电池拆了下来。

查杰沉默了一会儿。

“庚辰,你想造反啊。”

“小少爷,你还是玩点符合你现在身体状况的玩具吧。”

庚辰还未递出电池,夜枭主动接过。

查杰训道:“里通外敌!”

庚辰敷衍应道:“是,少爷,外敌救了你一命呢。”

查杰想起夜枭把毓埥枪口抬高数寸的举动,噎了一下。

“顶撞上司!”

“是,少爷,住院费能按工伤报销吗?”

“不能,你全部自费。”

夜枭递上一张银行卡。

查杰默然无语。

慕容齐这时正好来了,看见他弟吃瘪,笑得不行,差点从轮椅上滚下来。

查杰把夜枭的银行卡拿过来,“咻”的一声朝他哥飞去。

正中红心。

慕容齐的额头被砸出一道红痕。

慕容齐训查杰:“没大没小!”

庚辰轻轻拍手以示鼓掌,被查杰瞪了一眼。

马振桓看了看这几个轮椅,笑道:“我看你们啊,倒是可以组成慕容家轮椅F5了。”

易柏辰笑道:“不如你也算进去,朱戬也算进去,成立一个轮椅天团。”

众人都笑起来。

养病的日子,倒也不是那么无趣了。


轮椅天团的查天王在轮椅上过得有趣,查天王的家属朱戬也坐在轮椅上给自己找乐子。

朱戬膝上垫了毛毯,毛毯上垫了一只小猫。

对的,一只猫,一只小奶猫。

小胖前几天抱了来给朱戬消遣。

很有医德的艮墨池本来想说拿只猫进病房多不好,万一有寄生虫呢。

转念想到朱戬住的是私人VIP病房,独门独户,豪华单间,要啥有啥,连猫都划了个单间出来住。

在数次跳槽中被生活和工资磨平了棱角的艮医生闭嘴了。

朱戬很喜欢这只猫,却没有给它取名,仿佛要留着给谁取。

小奶猫好像知道朱戬身上受了不少伤,一个劲儿往他手里钻,并不去碰他的伤口,连朱戬断过的左手都似是有意避开,只往他右手里钻。

朱戬望着在手心里缩成一团的猫,好像望着远处的谁。

小奶猫皱起脸来,小奶猫嘴角微微勾起,小奶猫迷迷糊糊地睡觉,都能让他发上好一阵子呆。

来看望的子煜表示这猫是拿来解闷的,不是拿来单相思的,你们钧天人太别扭了。

子兑冒出来把他弟弟拖走了,说要尊重钧天公民,不要引起外交争端。

琉璃城大佬子兑最近来医院来得比他弟弟还勤快,说是借着探病的名义逃一下公务。自然,公务他逃了,他弟弟就得顶上。

朱戬轻轻抚摸着小猫,在温暖的阳光中眯着眼,甩了个冷冷的眼神给身旁的小胖。

朱戬斥道:“吃里扒外!”

小胖应道:“是。”

“胳膊肘往外拐!”

“是。”

“跟莫澜一样不学好!”

“是。”

如果能有人对比一下朱戬在轮椅上训人和查杰在轮椅上训人的样子,就会发现,这两位连动作幅度都是一模一样的。虽然不在彼此身边,却是越来越像。

朱戬连着数落了好几句才消停。

查杰会得到消息,自然是有人通风报信。

艮墨池就是抽风,也不会自投罗网。子煜隔三差五才来一次,不会觉察。只有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小胖最有嫌疑。

一番审问,小胖招了,说自己把消息传给了莫澜,莫澜传到了查小少爷手上。

朱戬觉得长此以往,自己小金库的下落都会被莫澜和小胖两个人捅给查杰。

朱大少爷纯属多虑,查杰要是在他眼前,别说小金库了,查杰就是要月亮他也会搭个梯子亲自去摘,双手奉上。

小胖敷衍地应着,手上摆弄着一个玩具,没能看见自家大少爷脸上的得意之色。

琉璃城以通商贸易为重,各地的稀奇玩意儿不少,小胖弄了个套娃回来逗猫,结果猫对这个没什么兴趣,他放在手里玩得顺溜。

小胖把许多个空心的木娃娃一一取出,又逐一盖上,心下总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怎么觉着自家大少爷这一出像是故意的,就像这套娃一样,用一个看似极大,实为空心的物件遮盖住真正藏在里边的东西?

小胖看了看窝在轮椅里提前二十多年过上退休生活的朱戬,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多疑,就他家大少爷现在这模样,还能捣腾出什么劲儿来?

朱戬听得怀中的小奶猫微弱地叫了一声,摸了摸,柔声道:“你得过好一阵子才能看见你爹呢,先陪爸爸我一块晒太阳吧。”

小胖的心更定,专注于手里的玩具。

查杰在轮椅上打了个喷嚏。

过不了多久,他就会收到小胖的消息,得知自己多了个猫儿子。


TBC





卡文了……还不是卡大纲,结局定好了,卡的是细节orz本来打算十章内完结,有点悬,更新速度会放缓



评论(3)

热度(48)